由於自己的 NB 每天都需要搬來搬去,白天在公司,晚上在家裡,但公司就需要透過 Proxy 上網,所以我就自己寫了一個 proxy.pac 的自動組態檔案,可以自動判斷我現在是在家還是在公司。

但是問題來了,使用 IE 都很正常,用了 Firefox 4 之後,竟然不 work 了。

在 firefox 的技術論壇上終於到找到解法了, 請詳見 http://support.mozilla.com/zh-TW/questions/804868

其實解法很簡單,就是 FF4 預設會把 myIpAddress() 解析回傳 IPv6 Address 而不是 IPv4 的 Address,所以每次都會變成不通過 Proxy 上網,當然不會 work。

設定方式:

  1. 進入 about:config
  2. 找到 network.dns.disableIPv6 ,並設定成 True
  3. 完成

怎麼進入 about:config 呢?其實就是在網址列上打上 about:config 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