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 NB 更換新版的 MSN 也好一陣子了,但是就是經常發現在公司要連結 MSN 卻連不上,一樣有權限但別人連的上我連不上,只差在我用新版的 MSN,我再家裡可以上 MSN ,只要不關機的情況下,到了公司也是可以連上 MSN,但是如果在公司重開機後就連不上了。

最近才有機會好好檢視其原因到底是為什麼,主要原因在於新版的 MSN 不在只是透過 IE 上的 Proxy 設定連線,而有部分程式是走 Winhttp 的 proxy 設定連線,但是基本上 winhttp proxy 的預設值就是直接存取,所以就算再 IE 上設定了 proxy 還是連不上,唯一的辦法就是去修改 winhttp 的 proxy 設定。

設定語法:

netsh winhttp set proxy [proxy-server=]<server name> [bypass-list=]<hosts list>

但是呢?又發現另外一個問題,在公司設定完後,回到家裡,MSN 又上不了了,所以只好又要在改回來了,取消設定的方式

netsh winhttp reset proxy

以上設定方式有興趣的人可以測試看看。

微軟官方 netsh winhttp 文件: Netsh Commands for Windows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WINHTT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