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因為在研究 Source Code 的 Version Control ,因為 Visual Studio 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08 有版權的問題,因此找了免費版本的方式來達到想要的結果,雖然測試到目前還是覺得 TFS 比較好用比較強大,但是為了只要達到目的又可以不花錢,當然是使用 Free 的就好。

這次的整合工作,我們需要下面 3 個軟體:

1. VisualSVN Server – SVN Server,已經整合 Apache  和 Subversion 的套裝軟體

2. TortoiseSVN – Windows 檔案總管的整合工具

3. AnkhSVN -  Visual Studio 2005/2008 的整合附加工具

目前所使用的各個軟體的版本分別為 VisualSVN Server 1.72 、 TortoiseSVN 1.62 、 AnkhSVN 2.0 (2.0.6347) ,如有更新的版本其安置過程應該都大同小異。

接下來,我們第一的步驟就是找台機器當做 SVN Server,當我們下載 VisualSVN-Server-1.7.2.msi 請執行程式,其實 VisualSVN Server 1.72 安裝的過程中包含了 Apache 2.2.9 和 Subversion 1.6.2 ,在安裝過程中,主要需要設定的內容為:

Location 為 Server 的軟體安裝路徑

Repositories 為存放版本控管的資料庫位置

Server port 為 SVN 的 Web Server 的監聽連接埠,以及是否使用 SSL 加密,如果勾選會自動產生憑證

使用者驗證模式,兩種選擇,一為 Windows 整合模式,一為 Subversion 獨立管理的使用者

image

當安裝完成後,我們可以使用 VisualSVN Server Manager 管理工具來管理使用者及群組,在 Repositories 上按滑鼠右鍵選擇 Properties。

image

接下來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新的 Repository 來存放我們的特定專案所有用的文件,建立過程中可以勾選 “Create default structure”,系統將會自動建立 trunk, branches, tags 三個資料夾

image

在設定好 Server 之後,我們將近入安裝與設定 TortoiseSVN 、 AnkhSVN ,我將寫在 Part II 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