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et 最近把 Sharepoint 的 stsadm 的指令參考,改成了使用 SilverLight 的技術了,將以前的表格、鏈結...等,全部整合在一個畫面裡面了,對於經常需要參考 stsadm 的人,可以更方便的找到想要的指令了.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前一篇 Part I 中,說明了 VisualSVN Server 的安裝與簡易設定 Repositories,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安裝

TortoiseSVNAnkhSVN ,如果只是想要跟 VS 2008 整合的話,不想使用Windows 檔案總管來管理的話,其實只要安裝 AnkhSVN 即可。

Client 端軟體安裝:

1. 安裝 TortoiseSVN :到目前我發表此文章的最新版本為 TortoiseSVN-1.6.2.16344-win32-svn-1.6.2.msi,安裝其實很簡單,只要一直下一步即可,下圖為安裝選項。

image  

2. 如果想要改為中文介面的話,官方網站有提供語言檔案 Chinese, traditional Language packs 下載。

3. 安裝 AnkhSVN ,目前的最新版本為 AnkhSVN 2.0 ( AnkhSvn-2.0.6347.433.msi ),安裝時請記得將 Visual Studio 2008/2005 關閉後在安裝,安裝過程一樣是一直下一步即可。

4. 設定 Viual Studio 使用 AnkhSVN:開啟 Visual Studio 2008/2005 ,選擇 工具→ 選項,找到 Source Control 後,變更外掛程式選擇選項。如下圖。

image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問題已經解決了喔~~~請參考 http://weiyiao.pixnet.net/blog/post/24490874

 

若您有使用以下任一產品:
1.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2. Project Server 2007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因為在研究 Source Code 的 Version Control ,因為 Visual Studio 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08 有版權的問題,因此找了免費版本的方式來達到想要的結果,雖然測試到目前還是覺得 TFS 比較好用比較強大,但是為了只要達到目的又可以不花錢,當然是使用 Free 的就好。

這次的整合工作,我們需要下面 3 個軟體:

1. VisualSVN Server – SVN Server,已經整合 Apache  和 Subversion 的套裝軟體

2. TortoiseSVN – Windows 檔案總管的整合工具

3. AnkhSVN -  Visual Studio 2005/2008 的整合附加工具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前一篇 PART I 中,已經說明了如何使用 SSRS 的 Web Service 來產生 Excel,接下來就是把產生的 Excel 檔案加密,在執行加密檔案之前,需要做個動作的確認,如果你的開發環境或者是執行 SSIS 的環境上是否有安裝 Excel 程式,如果有可以略過下面的步驟 1 ,如果沒有,那就只好安裝 Office Excel 或者是安裝 Office 2007 Primary Interop Assemblies (PIAs)。

1. 首先至 MS 官方網站下載並安裝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Update: Redistributable Primary Interop Assemblies ,安裝完成後即可使用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dll

2. 跟 PART I 一樣,我們需要使用一個 Script Tasks,此次我們使用 VB.NET來撰寫,ScriptLanguage 請選擇 Microsoft Visual Basic 2008,並進入 ”編輯指令碼”。

3. 加入參考,請選擇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版本請任選一個。

image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因為總經理提出了一個需求,每個禮拜收到的 Report Alert 中的 Excel 檔案需要加密,原本的 SSRS 所發送的 Excel 是 SSRS 本身自動產生的無加密檔案,但是這問題如何解決呢?經過我這個無理頭的思考後,突發奇想,使用 SSIS 呼叫 SSRS 的 Web Service 後產生 Excel 檔案,在利用以前管理 AD/Exchange 時常做的 VBScript 來匯出匯入到 Excel 中的加密檔案程式片段,最後,在把 Excel 檔案給 Mail 出去,終於在多番測試後,真的被我給實踐出來了。流程如下圖:

image

我所使用的系統為 SISS 2008 & SSRS 2008,在 SSIS 2005  中是無法呼叫 Web Service,另外也不支援 C#,不過我還是有做 SSIS 2005 的版本,有需要在跟我說吧~因為 2005 實在是有夠麻煩,我們所用的的元件其實只有兩種,主要是使用 ”指令碼工作”以及一個 ”傳送郵件工作”。

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第一個步驟,呼叫 SSRS 的 Web Service,請由工具箱拉取一個 ”指令碼工作”元件,點擊兩下進入編輯設定,在 ScriptLanguage 中因為這次我使用C# 程式,所以請選擇 “Microsoft Visual C# 2008”,如果有設定變數的話,請自行選取你要用的變數,否則就點選 ”編輯指令碼”進入編輯程式介面。

1. 進入程式編輯畫面後,第一步驟,加入 SSRS 的 Web Service,在專案總管上按滑鼠右鍵,選擇 ”加入 Web 參考”,在 URL 上打上您的 SSRS 的 Web Service 路徑,http://localhost/ReportServer/ReportExecution2005.asmx?wsdl,然後在 Web 參考名稱 打上ReportExecutionService (名稱可以自定),之後按下 ”加入參考”,如下圖。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4月28日,微軟發表了 Office System 的 SP2,包含了 Office 2007 以及我比較關注的 MOSS 2007 的 SP2,因為美國時間是 4/28 發表,所以今天 4/29 我就改快下載來測試看看了。

本次的更新除了收尋引擎的功能變多,介面也變了,另外也針對了 IE 8 和 Firefox 做了修正。

詳細更新內容請參考 KB:

Description of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SP2 and of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Language Pack SP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53338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設在MOSS上想要使用 Reporting Service 又不想做整合模式,可以安裝 SharePoint 2.0 Web Parts 來檢視 Native Mode 的報表管理員內的資料。

安裝指令為:

1. 複製 SQL Server 上的 RSWebParts.cab 到 MOSS Server上,RSWebParts.cab 預設路徑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00\Tools\Reporting Services\SharePoint

2. 到 SharePoint Server 上開啟 命令提示字元

3. 執行下面程式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SQL Server 2008 SP1 發表之後,Reporting Service 的 Report Builder 也就改成了 2.0 版本,由於 2.0 版本比1.0 好用太多,因此建議更換。不過如果您用的 Reporing Service 是 Native Mode 的話,下面的步驟 1 - 3 請略過。

升級目前的 Reporting Builder 1.0 成為 2.0 的方法:

1. 請先備份此目綠的內容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ISAPI\ReportBuilder

2. 複製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RS10.MSSQLSERVER\Reporting Services\ReportServer\ReportBuilder 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到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ISAPI\ReportBuilder 。

上面的步驟如果不想手動的方式進行,也可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eporting Services Add-in for SharePoint 下載 RB2ClickOnce.msi ,也可達到一樣的效過。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S 在兩天前 4/7 發佈了 SQL Server 2008 Service Pack 1,SP1 提供了下面的新功能

1. 匯集是一種安裝方法,可以整合程式的基底安裝檔案與其 Service Pack 並且使它們以單一步驟安裝。您可以匯集 SQL Server 2008 更新及原始安裝媒體,以便同時安裝原始媒體和更新。下載中心提供的更新安裝文件具有最新描述的匯集處理序。MSDN. 也提供更新安裝文件。

2. 您可以從 [控制台] 中的 [程式和功能] 解除安裝 SQL Server 2008 累計更新或 Service Pack。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更新說明檔中的<SQL Server 服務安裝概觀>(英文)。 SQL Server 2008 Service Pack 1 會提供報表產生器 2.0 的 ClickOnce 版本。報表產生器可在以原生模式或 SharePoint 整合模式安裝的 Reporting Services (SSRS) 中使用。如果 SSRS 安裝於 SharePoint 整合模式,您必須安裝增益集 (適用於 SharePoint 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報表產生器 2.0 ClickOnce) 以便可以從 SharePoint 站台取得報表產生器 2.0 ClickOnce。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適用於 SharePoint 的報表產生器 2.0 ClickOnce 讀我檔案

其他相關說明請參考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147331


王圓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